李丹妮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7 03:56:00浏览次数:0

              

                                            总论

    乔治·萧伯纳有过这样一句名言:“征服世界的将是这样一些人:开始的时候,他们试图找到梦想中的乐园,最终,当他们无法找到时,就亲自创作了它。”职业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职业既不像家庭那样成为我们出生后固有的独特社会结构,也不像货架上的商品可以供我们随意选择。它更像一位朋友或一位合作伙伴。既存在,又不一定在眼前,与其结识不乏机缘,但更需要自我设计和自我奋斗。

    职业规划的目的,在于掌握住现在。看得见未来;促进自我了解、自我定位、自我发展及自我实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的精彩让我不断的渴望飞的更高。

                                      认识自我

个人资料

姓名:李丹妮

性别:女

年龄:21

籍贯:江苏宜兴

所在院校: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班级及专业:会计二班

联系电话:13813365863

Email:719428956@qq.com

  

霍兰德性格测试:

    霍兰德所划分的六大类型,并非是并列的、有着明晰的边界的。他以六边形标示出六大类型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经过相应的测试

传统型
        ①喜欢按计划办事,习惯接受他人指挥和领导,自己不谋求领导职务;
        ②不喜欢冒险和竞争;
        ③工作踏实,忠诚可靠,遵守纪律。

    主要是指各类与文件档案、图书资料、统计报表之类相关的各类科室工作。
    主要职业:会计、出纳、统计人员;打字员;办公室人员;秘书和文书;图书管理员;旅游、外贸职员、保管员、邮递员、审计人员、人事职员等。

 

    通过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我选中了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又符合自己的专业性,由此,我做的职业规划是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然后开设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 

  

个人经历

第一部分:2008.7-2009.9

在校期间:

    在大一的一年中,学习认真,上课认真听讲,学好基础知识,从未旷课迟到,每天坚持早读晚自习,在坚持了一年的情况下,我每门课程都取得了平均分80分以上。并且在此期间考取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的证书,还算是不错的成绩。

    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学校团委宣传部,在团报中成为了一名编辑校报的工作者。学校的每一期报刊的版面设计,我都有参与设计,并且还取得了“社会工作奖”。

    在班级中我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迎新晚会,团日活动,学校运动会等等,与班级同学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

实习期间:

    在暑假里,我在一家金陵酸菜鱼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所做的工作是收银,如果换成会计中的专业术语,那就是出纳。

    在此期间,我学习到了如何准确的收付现金,填制收货发票,并与老板和客人有着一定的交流。没有工作经验的我也遇到过很多的问题,比如说现金真伪的辨别,与客人找钱的时候要谨慎小心。有时候老板还会让我帮他计算收入,支出,利润,费用等一系列,对于他更好的了解店面经营情况有了很大的帮助,而我也认识到了成为一名会计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2009.9-2010.9

在校期间:

    在大二的一年中,我没有放低自己的要求,而是坚持认真学习,上课坚持不旷课不迟到,晚上坚持到图书馆看书。这个学期最重要的学习专业知识,把每门专业课都学好。

    在学校参加了经管系职业规划大赛,在经过了很久的精心准备和大家的支持下,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实习期间:

   在今年暑假,我去了家乡的一家陶瓷企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这次是跟着会计进行了全方面的认识。

   首先是从出纳的工作开始,然后是进行了企业经济业务的手工做账,从登制原始凭证,填写记账凭证,然后登会计账簿。经过这次实习我充分了解到了作为一名会计的实际操作。

职业要求

    要开设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首先应该具备三名或者三名以上拥有注册会计师职称的注册会计师。所以要开设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自己要具备这个职称。

    在经济迅速发展的社会中,经济活动越来越多,会计审计工作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所以会计事务所的审计工作也有很强的发展潜力。要开设自己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还需要强大的关系网,要有较好的人缘关系,要有很好的业务经验等等。

对于我自己具备,有以下几点:

   1. 具备良好的成绩

   2. 取得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

   3. 有着较好的人际交往能力

   4. 有着一定的专业实践能力

为了满足成功的条件,我会为自己制定一系列的要求:

    准备期:大学四年期间认真学习,争取取得奖学金,各门课程取得良好的成绩,取得学士学位并取得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证书,还有会计从业资格证

    成长期:能够在企业上班的过程中考取注册会计师

    发展期:得到注册会计师的证书以后能够跳槽到会计师事务所就职

    经济:年薪10万

    能力:熟练高超的业务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培养人脉意识,学会有效沟通,培养理财能力、领导能力、财务决策能力、协作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学习总结能力。

长期目标细分:

    超越期:拥有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

    能力:扩大专业知识储备,完善创新能力,策划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善于捕捉机会,敢于承担风险,善于学习,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结束语

    如果我们想要职业生涯取得成功,首先要明白成功的一般规律。美国的成功学大师安东尼·罗宾斯曾经提出过一个成功的万能公式:成功=明确目标+详细计划+马上行动+检验修正+坚持到底。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出,想要成功,一般首先要明白我们的目标和详细的情况。我们在职业生涯领域也是同样,我们首先选择一个适合我们发展的工作,然后确定我们的目标,同时对我们整个职业生涯进行初步的规划,最后付诸行动,,并且经常对自己的目标进行修正和检验。

    青年们想要实现梦想,首先就要有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与目标,才能朝着那个目标不断的前进与努力,最后获得成功。我坚信我的职业过程所创造的辉煌一定是一幅喷薄而出的旭日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