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第十八届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7 10:51:00浏览次数:279

 

为追踪会计学学科前沿、提高青年教师学术水平,我院经济管理系青年教师高凯丽、许凤、刘凡和梅元清在系主任戚啸艳教授的带领下于1014-15日在南京理工大学参加了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18届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围绕“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与会计、财务创新”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会计研究》主编周守华教授和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杨雄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会计改革与理论研究》和《会计面临挑战的战略思考》的主题报告。年会设有:“院长(系主任)金陵论坛”“CEO/CFO钟山论坛”“中青年学者紫金论坛”三个分论坛,基于不用视角,专家学者们就如何推进会计与财务理论创新、解决会计与财务管理实践中面临的问题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我院经济管理系青年教师在分论坛研讨中,经济管理系青年教师就如何将学术研究与应用实务相结合、前沿探讨与教学内容相结合,进而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等问题同与会的专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