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1 08:40:00浏览次数:2

 

各校区团委、各院系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就“实践育人”作出的相关指示精神和刘延东同志在全国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我校在今年暑假期间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院系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高度重视,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参加实践的同学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丰富了阅历,磨砺了意志,增长了才干,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巩固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交流和推广活动中的先进经验,校团委将在全校范围内评选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优秀团队、优秀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调查报告若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条件

优秀组织奖是为了表彰在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表现突

出的院系团委。能够紧密围绕当年度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有计划、总结;按要求做好项目的申报、总结、宣传、经费报销等工作;注重集中组队队员的选拔、培训工作,教育效果突出;实践团队有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切实保证队员的人身安全。

优秀团队评选的基本条件是:能够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城乡基层,为城乡基层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和基层三个文明建设开展卓有成效的服务活动;有比较周密的活动计划,活动时间一般在14天以上;通过特色活动,在某一方面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产生较广泛的影响。

优秀学生主要表彰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优秀指导教师主要表彰在社会实践宣传工作、组织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或者相关工作人员。

申报优秀调查报告的基本条件是:能够体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有新观点、新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和借鉴作用,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观点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畅,字数一般超过8000字。

 

二、申报工作要求

1、申报优秀组织奖、优秀团队、优秀学生个人、优秀指导教师的须提供2000字左右的活动总结及有关材料,并按要求填写有关表格;调查报告用A4纸4号仿宋字打印。请各院系在9月30日前提交相关评优材料,联系人吴婵。

2、申报优秀团队的必须首先参加由各院系团委组织的公开答辩,经院系评审组讨论通过的,确定为“院系级优秀团队”的方可由院系团委上报至校团委(各院系上报的团队数量为1-3支),进行校级优秀团队的评比。

3、优秀学生个人原则上必须从优秀团队的成员中产生。优秀学生个人原则上不需要单独进行专项公开答辩,由各院系统一在优秀团队的答辩中进行综合考虑。(在个人化参加社会实践者中,表现尤为突出的可以单独进行“优秀学生个人”的公开答辩)1支“院系级优秀团队”可以产生3名“院系级优秀学生个人”。确定为“院系级优秀学生个人”的方可由院系团委上报至校团委,进行校级优秀学生个人的评比。

4、申报优秀指导教师、调查报告的无须参加院系答辩,直接按照相应申报要求将申报材料交至校团委即可。

5、院系团委书记在对学生进行课程成绩考核的时候,原则上成绩为优的同学必须是院系级以上(含院系级)优秀团队成员。

做好2012年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校团委将于10月举行的新生文艺汇演上举行颁奖仪式,予以表彰。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好相关评优工作。

附件:

1、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统计表

2、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

3、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指导教师)申报表

4、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调查报告申报表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二○一二年九月五日

 

 

附件1:

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人数

 

参加“三下乡”活动人数

 

指导老师人数

 

博(硕)士生参与人数

 

校级服务团队(支)

 

院系级服务团队(支)

 

“三下乡”活动覆盖县

 

“三下乡”活动覆盖村

 

文艺演出服务队(支)

 

文艺演出场次

 

文艺演出观众人数

 

卫生常识普及覆盖村

 

农业科技服务队(支)

 

农业科技讲座培训场次

 

农业科技集市(场)

 

接受农业科技集市服务农民人次

 

企业科技服务队(支)

 

扶助乡镇企业(个)

 

举办农村发展讲座场次

 

发放各种材料(份)

 

法律咨询场次

 

接受法律咨询服务农民人次

 

新建充实乡镇图书站

 

捐赠各类图书(册)

 

新建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数

 

转化科技成果数

 

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报道(篇)

 

学生社会调查及心得    (篇)

 

其   他

 

 

附件2:

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样表)

服务团队

名  称

 

人 数

 

所在学校

 

主要成员

 

活动

内容

及其

成效

(须附

2000字

事迹材料)

 

 

 

 

公开答辩

评审组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2:

2011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指导教师)申报表(样表)

姓   名

 

申报类别

优秀学生    □

 

指导教师    □

性   别

 

所在单位

                (校)            (院、系)

职   务

 

职 称

 

主要

  事迹

(须附

2000字

事迹材料)

 

 

公开答辩

评审组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4:

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调查报告申报表(样表)

调查报告名称

 

作者姓名

 

学校专业年级

 

 主要内容:(字数8000字以上)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关于做好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15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