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全国教学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苏珍晶发布时间:2020-01-05 11:00:13浏览次数:149

20181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线上线下教学设计与课堂活动组织技巧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全国83所财经类院校共216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陆旸及财务管理专业青年教师卢颖应邀参加,陆旸老师在团队课赛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研讨会针对会计专业发展、课程体系、课题组织、教学技巧、教学工具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和分享交流,研讨成果通过团队赛课形式进行。在赛课的课程展示环节,组委会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方式等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各个团队采取随机抽取赛课内容,现场备课,当堂讲授的方式进行,通过一轮淘汰赛和一轮等级赛角逐一、二、三等奖。评分由专家评分和大众评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陆老师所在团队精心设计,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三等奖。

    网络化教学改革将成为今后教学改革的重头戏,我校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将为经管学院财会税专业的线上线下教学改革打下扎实基础。

我校参赛教师合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