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举行面试工作

发布者:苏珍晶发布时间:2018-05-22 06:43:46浏览次数:10

为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增强学生适岗就业能力,5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文昌院举行了2015级校企合作单位面试工作。青岛世格、苏宁、星巴克、迪卡侬、群杰、顺丰、蓝月亮、A.O.史密斯、五星电器等多家企业来到现场组织面试,来自学院各个专业近150名学生通过前期自主报名参加了面试。

面试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良好。学生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提前来到相应的教室做好准备,积极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介绍自己,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理智地进行双向选择。同时,面试企业也主动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向学生们详细描述工作内容。面试过程中,企业的招聘人员根据学生投递简历上的基本情况进行深入提问,着重了解与工作相关的能力和技能,考验学生们对应聘企业和工作岗位的了解情况,询问学生对未来职业的规划。

通过此次面试,学生们初步体验了步入职场的感受,通过实践掌握了面试的技巧。一些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校企合作面试,看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提醒自己要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另外,参会企业对本次活动也非常满意,纷纷表示经管学院学生素质较高,学习创新能力较强,有吃苦耐劳精神,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

校企合作是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面试工作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有需求的学生找到优秀、规范的实习就业单位,也向社会宣传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同时,在校学生也更好地明确目标、规划未来,增强就业竞争力。今后,经管学院将继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积极推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辅助学生顺利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