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财鑫杯” 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一区区域决赛

发布者:苏珍晶发布时间:2021-04-21 03:38:25浏览次数:359

418日下午,由江苏财鑫教育培训中心主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江苏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指导,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支持的2020-2021“财鑫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一区区域决赛在真知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戚啸艳,南京高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栋,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江小三,南京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财会系主任李秀真,以及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副教授黄艳艳。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清源、副院长高凯丽、副院长孙亮、分团委书记苏珍晶与会计学专业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戚啸艳院长为大赛致辞,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主办此次大赛的财鑫教育表达感谢,对选手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选手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除了专业知识以外,创新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沟通技巧等都能在本次大赛中获得提升。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七所高校的11支队伍参赛。大赛采用中国企业的真实财务数据,联手众多行业专家,为参赛队伍提供了高端的职业化赛事环境。选手们团队合作模拟商业实战,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进行资料评估和定量计算,采用战略、运营、成本和绩效等领域的管理会计工具方法进行案例分析,现场展现了其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财会税跨专业组队的“真材实料队”和苏州科技大学“冲鸭队”脱颖而出,分别以第一名、第二名优异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入围全国赛。

比赛最后,沈国栋先生和江小三先生从专业和企业方面为大赛进行点评,他们鼓励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增强知识积累、提高身心素质,要敢于尝试、开拓创新,积极吸取经验教训,找准着力点,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同时表示,企业将和学校合作继续为推动社会人才多元化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大赛不仅为在校大学生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的竞争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为各个参赛队伍展现个人风采和团队合作风貌提供舞台,更是我校会计学省一流专业建设的成果检验,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大赛,选手们提升了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职业素养,并与来自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共同交流分享,为成为具备管理实践能力的优秀专业人才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