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级市场营销(本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03 01:21:00浏览次数:0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市场营销 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门类: 管理学   专业代码: 110202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学制:  四年    制定日期:2009年 9 月

   

一.指导思想与培养目标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视思想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素养与健康人格培育;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突出“宽口径与复合型”专业特色,注重多学科交叉渗透,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总体目标。

培养具有宽厚的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系统掌握现代营销方法与技巧,熟悉我国有关市场营销的方针政策与法规及了解国际市场营销惯例与规则,能独立从事企业市场营销的管理、策划工作及商务活动,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与能力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的知识与能力要求: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则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能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网上交易及营销管理工作;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知识的能力和创新意识。

 

三.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经济学,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基础会计学,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商务谈判,现代推销技巧,服务营销,销售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四.毕业标准与学位学分绩点要求

毕业标准: 遵章守纪,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身体素质,符合规定的德育和体育标准;修满本专业最低计划学分要求186学分,且各类课程的学分符合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规定。

 学位学分绩点要求: 平均学分绩点≥2.0。

 

五.课程课时分配表、培养方案学分分布表

课程学时分配表

课程类别

学时分配

合计

占总学时比例(%)

必修课

限选课

任选课

通识教育课

800

 

 

800

26.88

专业基础课

496

 

 

496

16.67

专业主干课

296

 

 

296

9.95

专业方向课

 

504

 

504

16.93

素质教育课

 

 

160

160

5.38

实践教学环节

720

 

 

720

24.19

总  计

2312

504

160

2976

100

占总学时比例(%)

77.69

16.93

5.38

 

100

 

培养方案学分分布表

学分类别

学分

占总学分比例(%)

备注

理论教学

131

70.43

 

实践教学

课内实验

20

10.75

24.19

 

集中实践

25

13.44

素质教育(公共选修)课

10

5.38

 

总  计

186

100

 

 

六.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见附件)

附件【09 10 市场营销附件.xls已下载:12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