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建立以会计学专业为基础的财税专业大类和以电子商务专业为基础的商贸专业大类。

  财税专业大类,整合会计学、财务管理和税收学的教学资源,融合发展,培养在扎实掌握会计学理论与实务基础上,具备业财融合、财务管理、税收实务专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强化专业核心能力和专业实务能力的训练,突出会计学专业“会计管理化”、财务管理专业“风险管控化”、税收学专业“财税一体化”以及财会税专业智能化发展特色。2012年,会计学专业被列为“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获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名列前茅2019年会计学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商贸专业大类,以互联网为核心,以特色电子商务为平台,打造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商贸专业之间互为支撑的专业生态群。电子商务专业围绕“互联网+”环境下的行业机会,与多家企业合作,“商务大数据分析”为发展方向培养学生的互联网思维方式和创新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致力于突出学生从事外贸实务、跨境电商应用及数据分析等相关技能的培养;物流管理专业紧跟行业发展,注重培养学生掌握运用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及先进技术的能力;市场营销专业高度契合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发展要求,积极与人才市场需求对接,着重学生实务技能的培养。2016年,学校批准以电子商务专业为主导的商贸类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市场营销专业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获评星级专业,名列前茅;2018年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专业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获评星级专业,名列前茅。2021年电子商务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