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发布者:苏珍晶发布时间:2023-06-22 02:49:08浏览次数:15

  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4年,遵循“既融又专、互相依存、相互支撑、集成创新”原则,现设有以会计学专业为基础的财税专业大类和以电子商务专业为基础的商贸专业大类,即会计学、财务管理、税收学、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市场营销7个专业,目前在校生2700余人。

  经济管理学院紧密依托母体学校东南大学及成贤学院工科资源,借鉴母体学校各相关专业建设经验,以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学院坚持选聘学术水平高、科技创新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职称教师担任专业负责人;坚持选聘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担任专业建设委员会咨询顾问;各专业拥有以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的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爱生敬业的专任教师队伍,具备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甘于奉献、潜心育人的高素质学生管理队伍。

  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拥有供应链管理沙盘实训室(SCM沙盘实训室)、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室(VBSE综合实训室)、创新创业实训室、手工做账模拟实训室等,配备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进出口业务、国际结算、物流系统、会计信息系统、财税一体化等综合实训系统。

  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注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南京苏宁云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毕马威南京服务中心、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公司、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中银证券江苏分公司、焦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与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等政府部门合作,建立了多个稳定、运行良好的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训实习场所,其中苏宁财务共享实训基地将企业真实业务引入校园,让学生在校园内即可体验真实企业工作环境,“真账真做”,并在现场接受企业导师的直接指导,是企业、学校、经管学院多维统筹,共同协作的创新成果。

  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CMACPA教育中心、ACCA教育中心、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基地等,为学生提供多种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培养的学生社会竞争力强,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三年年终就业率均在95%左右;一批优秀毕业生被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考研出国升学率较高。